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党员父亲的忠诚之心

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财政局 赵航

2017年06月22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永远不要忘记做一个忠诚的人,只有做的多,才可以做到更多。”这是我的父亲在我参加工作之前对我说过一句的忠告。时至今日,父亲用他的言传身教无时无刻感染着我,我渐渐明白了父亲这句话的意思,也更能感悟出,父亲平凡与朴素身影下那可贵的精神。

我的父亲是一位有着多年党龄的基层民警。懂事起,父亲就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从小他就教育我要正直,要有原则,更要有忠诚之心。年幼时,我很害怕父亲,而现在,我更加尊敬我的父亲。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我也选择在基层为人民服务。

父亲的加班很多,工作也很忙,常常顾不上家。这么多年来,我甚至没有一张和父亲的合影,父亲常常说:“身为党员,又是一名警察,如果只想着自己,那谁替群众守一方平安?”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发生在我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的父亲在交警部门工作。南方的雨季总是很长,因为暴雨,时常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天深夜,值班的父亲接到命令赶往一个偏远的乡镇处置一场交通事故。出警之前都来不及和我们说一声,母亲也是从别人那听到的消息,因为天气不好,通讯也受到了影响,我们一直联系不上,母亲着急的整夜睡不着。次日清晨,浑身湿透的父亲回到家,母亲一直埋怨父亲,而父亲只是无言的换下被泥水浸湿的警服,我接过父亲湿漉漉的警服,很沉!现在想来沉重的警服不仅仅因为被泥水浸湿,更是这身警服包含了父亲对自己职业的忠诚和热爱。我相信这正是一名党员的信仰。

就算没有在工作,父亲也不让母亲省心。有一年的清明祭扫,因为大风,突发了山林大火。父亲二话不说拉着我就冲入火场开始灭火。因为灭火条件有限,见火势有蔓延的趋势,父亲一面毫不犹豫的脱下母亲给他买的新衣开始扑打火堆,一面大声呼喊周围的人来灭火。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过来,当地的防火队也随后赶到,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被扑灭了,父亲的一身行头也已面目全非。母亲看见满脸黑灰的父亲又生气,又心疼。父亲总说:“职责没有上下班,有了困难就要帮,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内心。”这件小事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了,一直坚持着党员干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从未改变。我明白,这也是父亲忠于党,忠于事业的一种方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父亲对自己的要求,也成为了我对自己的要求。

父亲也是一个固执的人,党徽是父亲的图腾,警服是父亲的信仰,而他却从来不看以警察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我很不解,父亲告诉我:“电影里的主角不会死,而现实中却会!”听到这样话,总让我很难过。建国以来,无数的公安干警牺牲在一线的工作中,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父亲总是沉默不语,许久后对我说:“做人一定要忠诚。”我明白,父亲是想告诉我,要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

契阔死生君莫问,行云流水一孤僧。父亲大概就是生活里的苦行僧。对我来说,父亲成为了我的榜样,而今我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希望接过父亲的接力棒,谨记父亲的教诲,不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