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黄岩高桥街道打好“组合拳”抓好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6月22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浙江黄岩高桥街道以三项“组合拳”抓好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精神末梢”,切实让党内生活严起来,党员作风实起来,组织功能强起来,人心民力聚起来。

一、打好“规定套路”。 统一固定时间、统一对象范围、统一活动内容、统一组织实施,每月15日认真抓好“主题党日”三项规定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党员佩戴党徽,现场交纳党费,引导党员明确党员义务,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二是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在大埭、坦桥等村创新推行“轮值书记”制度,鼓励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当“轮值书记”,轮流上台主持一次党员会议,讲一次微型党课,注重在讲短课、接地气上下功夫,使农村党员喜欢听、易接受,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三是组织党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上级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等,在相互交流认识、沟通思想中接受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如在三坦村党员中,积极开展“我最尊崇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学原话、谈感悟中提升党性修养。

二、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党员教育和作用发挥载体。一是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采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丰富党员服务群众载体。结合“党员亮身份”、“美丽创建·党员先行”、“党员责任区”、认领“微心愿”等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小微水体巡查、帮扶困难群众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共出动6000多人次,树立了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丰富党员宣传教育群众载体。依托“乡村大使”宣讲团、“夕阳红”党员骑游队等宣传队伍,开展党的政策宣讲、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向殡葬陈规陋习宣战”等宣传活动,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推出“特色招式”。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推进“1+6先锋工程”结合起来,引导各个层面的党员聚焦“街道十件大事、十大主要指标、十大重点项目、十大专项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各领域先锋模范。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结合争做政治坚强、能力突出、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四个方面的表率开展活动,争当“表率先锋”。农村党员突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开展活动,消灭经济薄弱村,争当“富民先锋”;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开展活动,争当“跑腿先锋”。企业党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建言献策活动,争当“发展先锋”。社会组织党员开展“诚信执业、承诺践诺”等活动,争当“诚信先锋”。教育系统党员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活动,争当“树人先锋”。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