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入党经历永难忘

云南弥勒市委党校 杨健

2017年06月22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还有几天就是我们党的96周岁生日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真心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骄傲、自豪,同时,这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入党那天的经历,恐怕这一辈子都难忘记。

小学时,学校老师组织我们看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那时对“共产党员”这个称呼感到模糊,但是觉得他们很了不起,很不一般。真正让我震动的是电影《红岩》,其中江姐那句“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的”,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她在狱中各种酷刑下始终坚定信仰、威武不屈革命意志的坚强精神,深深的震动了我,使我对“共产党员”这个群体感到由衷的敬佩和尊敬,此刻我有了早日加入这个“光荣团队”的想法,以继承这种可贵的崇高革命精神,用江姐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工作一年后的一天,单位支部委员施大姐找我谈话:“我观察你一年了,觉得你这个人纪律性强,工作上也不怕吃苦,还是靠谱的,可以考虑下入党的事情”。回想大学时班主任对我说的话“加入中国共产党,你才会有更大的作为,才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此时施大姐的话让我真有了入党的冲动和激情,回家就立即着手查阅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包括其如何成立、如何发展壮大,如何为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奋力拼搏等的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组织机构等,以及如何申请入党,都做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初步了解后,第二天,我就认真写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课培训、学习、考核、入党申请书审核通过后,我成了一名预备党员。

在等待正式入党的一年时间里,我总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生怕自己做得不好,入不了党,对自己要求就较为严格,工作时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业余时间,学习一些有关党的一些理论知识。同时,注意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1997年七一建党节前的一周,单位党支部的大姐通知我,“七一”那天,要进行正式入党宣誓,叫我做好准备,并勉励我转正成为正式党员后,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七一”那天,由于太激动,早上5点多就睡不着了,索性起来开始做准备。为了使自己看起来精神、端庄,特意穿了白衬衣、黑裤子。七点钟,在房间里练习起了入党宣誓的站姿、入党誓词的普通话,还不停问身边同样激动的父亲行不行。8点10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来到县委机关工委新党员入党宣誓室。9点钟,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和其他新党员在县委机关工委领导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郑重地向党宣读了自己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心情很激动,声音有点抖,甚至差点跟错了词。宣誓后,我们一起交流了入党心得体会和今后如何做一名党员,谈了各自的看法,回到家,心情还是无法平复,除了感到骄傲和自豪外,也使得我认识到:一名党员应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党和人民工作。

至今回想入党那一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今年刚好是我入党20周年,这20年里,我做到了初心不忘,时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遵规守纪、爱岗敬业,今后也将继续以“合格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