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常常在想,党员到底是啥?

中共鹰潭市委办公室  崔思兵

2017年06月22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常常在想,党员到底是啥?也曾看过硝烟弥漫的抗战剧、听过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参加过唇枪舌战的反腐庭审,一路走来,我不停探索党员的本质,想在纷繁复杂的表象中,揭示党员究竟是啥?却永远也未觅得标准答案。

学生时代曾想过,党员等于政治生命。新中国的建立是党正确领导下赢得的胜利,中华民族复兴是党领导下取得的丰功伟绩。新中国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烙下了党的领导印记,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才具有领导资格,才有政治生命。但走进体制后发现,非党员领导干部,踏实努力为民服务,政治前途同样光明。贪污腐化的党员干部,身披党员光环,也照样会受到人民的审判,锒铛入狱,终成过街之鼠。我发现,党员并不等于政治生命,为民服务才等于政治生命。

工作以后曾想过,党员就是普通群众。我虽然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机关中工作,但我同样也是一个普通人,每日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与普通群众并无区别。但是当我聆听了80多岁的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邹韬奋研究所所长,用半个世纪的激情研究韬奋精神;62岁的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原防疫站站长,拖着一条残疾的退,40年跋山涉水,走村穿寨为山区孩子接种疫苗,挨家挨户宣传防病知识等老党员的感人故事后,才懂得,他们也是普通老百姓,但作为一名党员,他们更具有为民服务的激情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我发现,党员是普通群众,但更是善良和正义、服务与奉献的坚定捍卫者。

直到现在,我仍然在想,党员到底是啥?是责任?是义务?是奉献?是引领?……找不到标准答案。也许什么都不是,就是一颗初心,“人之初、性本善”,秉持初心、不忘根本,才当得起合格党员之荣誉。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