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做“樵夫”

冉鹏

2017年06月21日1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做“樵夫”

  “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廖俊波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创造了“政和质量”,抒写了“俊波速度”。“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体现了廖俊波坚定的信念、为民务实的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

  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廖俊波入党25年来,始终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诠释了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对百姓热爱的可贵品质。不忘初心做“樵夫”,就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名片”,实干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廖俊波对群众始终怀着深厚感情,把群众当亲人,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党员干部要像他那样,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是廖俊波的口头禅。无论是在乡镇、县委还是在市政府,他始终敢于啃硬骨头,敢闯敢干、敢于突破、敢于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源动力”。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大变样。学习“樵夫”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做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廖俊波始终严守廉洁底线,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党员干部要像他那样,做到严于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追求健康情趣,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在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砥砺前行,彰显共产党人先锋本色。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