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

李治国

2017年06月21日1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关键少数”带好头,就能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带头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和党性锻炼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对不讲政治的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曝光、严肃处理。

  带头强党性。党性修养考验党员的忠诚度,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身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自觉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的尺子衡量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正己、改进提高,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带头学重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握重点,积极当好学习的排头兵。对于普通党员应该学习掌握的内容,领导干部要熟知尽知,还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领会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带头严律己。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视从细小处做起,自觉做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遵章守纪,在内心修养上强化道德约束养成。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防止被利益集团“围猎”,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带头勇担当。要一马当先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向歪风邪气亮剑。要带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将合格要求体现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到形象树立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到工作决策的一招一式上,带动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