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牡丹江万名党员大走访 

确保每名群众都受惠

2017年06月21日11: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确保每名群众都受惠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黑龙江牡丹江市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9万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大走访、解民忧、惠民生”活动,7月底前实现对104万户居民、259万人口的全覆盖走访,确保每一名群众都有党员干部负责联系,群众有困难都能找到结对帮扶党员。

  活动期间,市委书记带头走访1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底前走遍全市55个乡镇、21个街道;市委常委将调整后的基层党建联系点作为重点走访对象,每季度到联系点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县(市、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联系走访15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29个贫困村。同时,以社区网格和村民小组为基本单位,在全市887个行政村和163个社区建立了1万多个走访责任区,将全市35家市直党委和85家市直党组逐一分配到全市4个城区的走访责任区,各县(市、区)委为282个直属党委(党组)在辖区范围确定走访责任区,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突出、有效覆盖的走访网络。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已走访联系群众30余万户,摸排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11874个,化解矛盾问题3087个,受到群众广泛好评。(通讯员 牡组)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