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太湖:搭建“三微”平台助推“两学一做”

2017年06月21日10: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太湖县通过创设微党课、微征文、微宣讲“三微”平台,以微入手、以小见大,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

讲好“微党课”,以赛促学强党性。 开展以“两学一做作表率、三看三争比贡献”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活动。明确要求党课要围绕建党96周年、两学一做、三看三争(看国家争试点、看全省争进位、看市内争第一)等鲜明主题选取题材;明确要求立足本单位中心工作和职能特点,找准党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突出特色亮点,凸显政治性和生动性,通过说情论理,让听众在精神上有所触动、在思想上有所共鸣;明确要求选手党课时间控制在6分钟内。5月15日,活动组委会举办工作推进会,邀请县委党校负责同志进行了“微党课”《塘约道路》的现场示范演示。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单位内“微党课”选拔赛60余场次,先后有20多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100余名普通党员登台讲授“微党课”,经过多轮角逐,57名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县预、决赛。

写好“微征文”,回首宣誓话初心。组织开展“入党那一天”主题微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回忆入党时刻最铭刻在心、终身难忘的故事,向党员群众分享党旗下宣誓的庄重、老党员的谆谆教诲、和集体或家人共同庆祝入党的喜悦,以情景再现唤醒“初心”、坚定“初心”、铭记“初心”。活动结束后,评选“五十佳”,汇编成册,印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在《安庆日报·太湖周刊》开设专版专栏,在太湖先锋网、太湖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陆续刊发。目前,“微征文”活动已正式启动,各基层党员正踊跃投稿。

做好“微宣讲”,知行合一助脱贫。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微宣讲”活动,在5月份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服务月、6月份脱贫攻坚政策再宣传质量提升月活动中,全县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面向全县83660人贫困户,利用村级业余党校、党员中心户等平台,以“小集中、微宣讲”形式宣讲脱贫攻坚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全县共开展大小宣讲1000余场次,做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县委组织部在定点扶贫村大石乡文桥村,通过“夜学”,组织22户贫困户集中学习,针对外出务工的9户贫困户,通过“亲情电话”进行宣讲,针对行动不便的3户贫困户,上门“面对面”宣讲,做到了宣讲全覆盖,党员心连心。

(曹婵娟)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