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盱眙: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三公开

2017年06月19日13: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盱眙: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三公开

  今年以来,江苏盱眙县严明纪律、严肃责任,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宣传教育、落实责任、积分预警等环节,确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落到实处。

  该县制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关爱提示单、填报注意事项通知单、两项法规学习提醒单等“三单”,印发至全县近80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手中。其中,关爱提示单对“首次填报”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并要求本人签名、家属“背书”;填报注意事项通知单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7类31个填报事项进行注释,做到100%解释到位;学习提醒单对两项法规进行解读,重点对抽查比例、结果运用进行了强调,引起领导干部重视。目前,已印发各类学习资料2500多份,各乡镇、部门开展专题学习会87场次,实现乡科级领导干部宣传教育全覆盖。

  明确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单位一把手、组织部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中的直接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把好报告表初审、阅签、终审“三关”。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确定本单位填报范围、并对报告表信息缺项、漏项等进行把关,确保应填尽填;一把手根据掌握的信息,对报告表的真实性把关,确保应报尽报;组织部对各单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程序规范进行把关,确保学习填报全覆盖。目前,对存在漏填、错填问题的32家单位报告表进行“回炉返工”,对迟报的6家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

  在两项法规规定的5种漏报情形、10种隐瞒不报情形基础上,该县扩大监督范围,明确分值,细化建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积分档案,并纳入盱眙“六单监督”工作积分账单管理。探索实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积分公开机制,做到“三公开”,即:对相关领导干部本人公开、对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公开、组织部门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强化预警监督功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积分不清零,相关数据录入干部信息纪实网络管理平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目前,平台已经录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各类“小微问题”数据36条,并全部反馈至领导干部本人和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讯员 沈磊)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