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银川推进新一轮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 

直击“病灶”出实招

2017年06月19日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直击“病灶”出实招

  近期,宁夏银川市从全市贫困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确定新一轮232个后进党组织,集中进行整顿转化工作。

  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确定整顿对象,并分领域制定《新一轮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工作方案》。《方案》聚焦不同领域22个突出问题,提出60多条方法措施。其中,为解决后进村(居)党组织存在的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问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对新任职的党组织书记全部轮训一遍;对后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和经营负责人“一肩挑”,持续深化经营管理班子和党组织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同时,对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进行从严管理、从严考核,确保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对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不到位的,实施“一票否决”,取消党工委评优资格。(通讯员 银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