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初心不改 携梦前行

犍为县定文镇人民政府 周雯

2017年06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9月,有幸步入了选调生的行列。都说选调生自带光环——优秀大学毕业生、年轻共产党员、国家后备干部,可是真正身处基层的你会发现,无论是选调生,还是普通公务员,亦或是大学生村官,大家都只是在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没有谁比谁更优越。

“一个女生,大学一毕业被选调到临乡政府当公务员真是幸运”,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觉得我找了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还能“光耀门楣”的“铁饭碗”工作,在他们看来公务员就是喝茶看报闲聊晒太阳。当有人说羡慕我工作轻松时,我也只能笑而不语,因为生活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乡镇工作并不如外界所说的那么轻松简单,甚至对我而言是有些琐碎和繁重的。“请各党支部于本周三将党费交到党政办”“请各村(社)及时清理本季度财务,于本月底到财政所审帐”“请各村(社)抓紧时间核对粮食直补面积账号于明天上报到我这里”,这种信息有时候一天不知需要发多少条。负责党建、后勤、村级财务等工作的我,每天奔走于楼下楼上,党政办、财政所之间,端茶送水办文办会。脱贫攻坚是当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2016年被单位选派到我镇市列贫困村方井村担任联村干部,顶着烈日走村入户便成了常事,为了兼顾机关事务和村级事务,“白加黑”、“5加2”也就成了工作常态。

一年多的时间从弱不经风的小女子到独自扛水上楼的“女汉子”,从接打电话吞吞吐吐的“小菜鸟”到能独挡一面完成各类材料、安排各种会议的党政办副主任。期间因为工作困难压力过大而哭过,因为没有时间联系异地恋的男友而发生分歧过,也因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而轻松喜悦过,一路走来有哭也有笑,说没有辞职的冲动是不可能的,可是当你看到你所联系的村脱贫摘帽、百姓奔康致富,所联系的贫困户因为感谢要一直送你鸡蛋不肯让你走的时候,突然会觉得你的付出即使是微不足道但也是有意义的。

有人说选调生是带着理想色彩的一群人,梦想“主政一方,造福百姓”。我想即使不能“主政一方”,造福百姓的梦想也应常怀心上。我们一句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愿你我都能怀揣梦想,初心不改,继续前行...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