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宣汉:“三突出”点亮基层党建

2017年06月19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脱贫攻坚活动中,四川省宣汉县以“脱贫攻坚党旗红·奔康路上争先锋”活动为载体,突出“组织晋位、书记正位、党员归位”,有效点亮基层党组织。

突出组织晋位,点亮支部。围绕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关键作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常态开展正风肃纪,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晋位升级的良好氛围。按照“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要求,全面落实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大内容,以严格党员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织阵地示范点打造等为抓手,切实促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每一个支部都活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都动起来。同时,依托“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筑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突出书记正位,点亮主业。紧抓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建立书记抓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党建单项目标绩效管理,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切实解决书记抓党不够、管党不力等问题,引导党组织书记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回归主业、勇担主责,形成抓书记、书记抓的良好党建工作格局。乡镇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每年度听取所辖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末位约谈”制度,凡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年度考核后三位的,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组织约谈,对连续2次排名后三位的党组织书记坚决组织调整,倒逼责任落地、任务落实。

突出党员归位,点亮身份。围绕党员这个先锋旗帜,严把入口、提升质量,畅通出口、纯洁肌体,强化教育、增进本领,逗硬管理、激发活力,引导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主动亮明身份,带头为民服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换取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推行窗口服务行业挂牌上岗、党员干部“亮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等行动,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接受群众监督,树牢党员身份意识,树好党员干部形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党旗红、奔康路上争先锋”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员“先锋指数”、“党员积分管理”等手段,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主动投身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一线战场,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宣汉县委组织部——黄红财 杨盛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