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晒项目就是晒责任

张行

2017年06月19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七一”前夕,江苏宿迁市在“我是党员我光荣”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百名书记晒项目”活动,对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2017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行集中晾晒,接受基层党员群众的评议。这一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晒项目就是晒责任”已成为共识。

2015年初,宿迁市在全省首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各级书记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强”的要求,针对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每人认领1—2个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达目标不松手,不见成效不罢手。2016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出要推行宿迁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好做法。2017年,更是将这一做法作为全省12个党建重点项目进行全省全面推广。

将项目化理念引入基层党建、组织建设中来,围绕“年初找差排项目、日常巡查推项目、年底述职述项目”三部曲开展工作,不仅仅是工作理念的变化,更是工作方法的创新。但实事求是地说,这些方式方法更多的还是一种“体内循环”,日常进展怎么样、主要做法有哪些、取得成效是什么?等等,基层党员群众了解的不多、参与的不广。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直接影响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满意度。

晒项目就是晒责任。党组织书记敢于晾晒项目不仅仅是一种勇气,更体现出一份责任担当。把项目立意晒出来,请群众把脉像不像;把主要做法晒出来,请群众监督做没做;把取得成效晒出来,让群众评判好不好;把感悟箴言晒出来,让群众反馈真不真。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在倒逼各级书记履职担当,该“补课”的要抓紧“补课”,毕竟现在还是“上半场”;该提速的要抓紧提速,毕竟“下半场”即将开场;该提质的要抓紧提质,毕竟“上半场”有人多得几分。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是白条。晒项目不是目的,抓落实才是目标。唯有此,责任担当才能又严又实,项目运行才能更好更快。

(作者单位:中共宿迁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