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农行东营分行抓牢“三大核心”加强党的建设

2017年06月16日16: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行东营分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两入抓、两手硬”、“融合互动”的原则,抓党建、带队伍、促经营、创业绩,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健全机制,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书记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工作、重大活动,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规划和重点措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总行党委提出的“真学、真做、真改、真促”要求,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教育有成果、践行要求有行动、整改问题有力度、中心工作有促进。同时,将党建工作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督促各级责任人履职到位。

强基固本,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坚持新设营业机构与建立党组织同步考虑、调整营业机构与调整党组织同步进行、业务干部与党务干部同步配备,在二级支行全部建立独立党支部的基础上,按照把“支部建在网点”的要求,有效提升独立党支部的覆盖面。结合基层党组织换届,重抓“一把手”建设,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及时调整和补充支部班子成员,解决了普遍存在的支部班子缺员、书记“一肩挑”的问题。坚持把经营热点、难点融入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结合点。同时,坚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岗位建功、争做标兵”,广泛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窗口单位“三亮四比三评”等活动,培育典型、选树标杆,营造“比学赶超”、人心思上的健康氛围。

培育载体,推进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按照“廊、角、室”同步推进思路,采取“选点示范,规范运作,分批推进”措施,加大资金协调投入,在支行党员活动室全部达标的基础上,按照“三亮五有十上墙”的要求,通过与“幸福家园工程”联建方式建设网点党员活动室,为党建活动提供基础保障。积极发挥手机报、经管网和网络学院平台的学习阵地作用,及时编制党建基础知识、优秀党员风采、基层党建动态等,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坚持“以点带面”,落实行领导和各级党建责任人党建联系点制度,帮助联系点研究党建工作思路,发现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朱玉鑫 崔吉皓)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