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七台河:规范组织生活打出“组合拳”

2017年06月16日13: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黑龙江七台河:规范组织生活打出“组合拳”

  今年以来,黑龙江七台河市委把组织生活规范化作为党建工作一项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着力在明确要求、树立典型和强化责任上下功夫,打出了一套从严规范的“组合拳”。

  “三定”明要求。定制度。将组织生活有关党内规章、各级文件和制度规定进行梳理完善,制定出台了《组织生活规范化工作指导手册》,制定文件19个、编发汇编28个、建立规划42个。定标准。分领域制定《组织生活规范化评价标准》,明确“三会一课”等召开次数、人数、主题等具体项目和分值。定奖惩。对组织生活全程记录留痕,作为年底评先选优、考核评比、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

  “三评”树样板。搞示范。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化百个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集中打造106个示范党支部,召开拉练现场会,组织120余名党务工作者对24个示范支部进行拉练检查。争最佳。开展最佳组织生活评选活动,征集组织生活案例136个、活动记录350余份、“微视频”92个,编发相关汇编200余册,供基层支部学习借鉴。评优秀。开展优秀党课评比活动,先后组织市级党员领导讲党课32次,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900余次,选出20堂高质量党课编印汇编300余册,使基层支部学有参照。

  “三严”强责任。严格指导。建立经常性指导机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指导58次,提出意见90余条。严肃检查。各级组织部门通过明察与暗访、随机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督查120余次,查找问题420余项,现已整改370余项。严厉问责。在督导检查中,对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不严格、不积极的12个基层党组织和近百名党员,予以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通讯员 刘冲)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