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府谷:精心培育“两学一做”新气象

2017年06月15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府谷县坚持用心用力,抓细抓实,高标准、严要求地建立了“县级领导联系乡镇促提升、督导人员联系片区促推动、科级干部联系支部促规范、第一书记联系农村促发展”的“四联四促”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催生动力,培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气象。

“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个党员证、一套学习资料、一册读书笔记。” 这是全县每一名党员的“标准配置”。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向15000余党员统一发放了党章、党徽、党员证和笔记本,累计发放学习资料27120册。

县委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常委班子勤带头、先示范,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抄读《党章》,研读党党规党纪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精选篇目,通过“时时学、处处学”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涵养。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党校课堂”集中学、“家庭课堂”自主学、“乡村课堂”宣讲学、“会议课堂”讨论学、“网络课堂”互动学、“实地课堂”观摩学等六种形式,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奋力争做学习标杆。

全县充分借助党校这块学习平台,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组织本县优秀党员作事迹报告,用新理论新知识引导人、培育人,用身边人身边事启迪人、鼓舞人,实现党员干部“人人进党校、个个受教育”。5月下旬到6月下旬,全县举办了1期“府州大讲堂”,培训党员干部590余人,举办了3期“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培训党政领导干部310余人。随后,分3个批次对换届后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特派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集中轮训。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县从不同系统抽调20余名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队,深入14个镇开展“走乡村讲党课”巡回讲学活动95场次,面对面、心贴心地把党规党史、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政策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使传播党的主张与反映群众的心声有机统一,增强了党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全县在县内政府网、党建网和远程教育平台,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学习教育动态,营造学习教育氛围。县“两新”党建工委利用“府谷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工作简讯、党史知识、趣味话题等内容,让党员干部不受时空条件限制,随时随地投入学习当中。“七一”期间,该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五期党史知识竞答考题,激发了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

“七一”期间,全县开展了“话党史、明党纪、强党性”活动,各机关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党建文化展厅、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王家洼红色革命旧址等地观摩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南高”党支部、红二十四军、神府游击队等革命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直观认识,努力传承本土“红色基因”。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和专题讨论会议上,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两学一做”主题,围绕“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和“学习干部管理‘三项机制’”等要求,谈认识、亮思想、明差距,用事例说话,用数据说话,切实做到了“见真知、见问题、见措施”。

“不学不明是非,不学不知差距,依靠真学、细学、深学,更加清楚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责任。” 丰富而充实的学习让全县党员干部深感受益。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一周例会等为学习载体,学党规、学讲话、学政策、学知识,已成常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从5月初开始,全县各机关党组织创新开展了“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创服务、创业绩、创模范”的“三亮三创”全员行动,全体在职党员统一胸前佩戴党徽,桌前张贴名片,结合身份职责,作出公开承诺,既在履职尽责方面争创模范,也在遵规守纪方面树立标杆,以此接受群众监督,检验党性修养。结合行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建立了任务清单和业绩清单,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培育学习教育的成果。

年底召开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将把党员“三亮三创”践行情况作为评议的重要内容。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依法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 避免埋钉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摘选了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四百九十四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依法治理经济,依法协调和处理各种利益问题,避免埋钉子、留尾巴。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思想认识问题和现实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加强实践历练,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详细】

连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路上
相关专题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