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淮安实施“四学四纠四核”

让个人事项报告“表”里如一

2017年06月14日13: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个人事项报告“表”里如一

  “两项法规”出台后,江苏淮安市通过“四学四纠四核”,抓好学习填报、录入汇总和查核结果认定3个关键环节,推进“两项法规”精神落地落实。

  “四学”,即在学习辅导上开展四轮学习。市委常委会带头学,市委组织部举办培训班专题学,各地各单位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学、填报对象结合报告表填报要求主动学。该市系统梳理近年来查核发现的易错易漏情形,以及通过此次填报答疑解惑梳理的9个共性问题,制定了《关爱提醒单》《关爱告知书》和涵盖4类14项106条内容的《填报重点注意事项》,并要求本人和配偶双签字双承诺,督促领导干部真实准确规范报告个人事项。

  “四纠”,即在录入汇总上开展四轮纠错。录入前初核初纠,对报告表不按首次填报要求填报、填报不规范、内容不完整、前后逻辑不通的4种情形进行纠错退回,累计退回358份报告表,限期整改、重新填报。录入中比对纠错,由干部监督处对照领导干部前3年个人事项报告表及比对查核情况,重点检查因私出国(境)证件、房产、投资股票基金、经商办企业等事项情况,防止少报漏报有关事项,对存疑事项及时电话核实、提醒纠错,共发现和纠正少报房产面积事项、漏报注册个体工商户等事项127条。录入后系统审查校验纠错,通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信息管理系统内置程序校验,校验填报不完整事项45条、身份证号码异常信息67条,核实确认房产较多、投资金额较大事项126人次。覆盖全程人工校对纠错,由录入员逐人逐表逐项校对已录入系统信息,实现录入事项信息与报告表填报情况一致、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复印件一致、职级与干部名册一致、所在单位类别与三定方案一致,先后纠正错录信息513条。

  “四核”,即在查核结果认定上开展四方核实。为保证在查核结果认定环节客观准确公正,该市坚持做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本人、任职单位、干部管理处室四方核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对有明显存疑的委托查核结果再核实再过细,提供相关信息资料,有效防止因委托查核结果有误造成工作被动;本人主要对组织比对出的漏报瞒报事项进行核实说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任职单位主要根据工作需要,负责向单位知情人谈话了解有关疑难事项,必要时出具证明材料,从组织渠道帮助核查,防止信息误差;干部管理处室主要负责提供查核对象工作的一贯表现,与干部监督处室一起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相互印证。目前,已对2批68人次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开展了“凡提必核”,其中关爱提醒3人、批评教育6人、责令作出检查3人。(通讯员 韩巍巍 黄成伟)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