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召开组织系统誓师大会 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

2017年06月14日13: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

  6月4日,新疆自治区组织系统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誓师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组工干部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坚定坚决地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针锋相对的斗争,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和田地委组织部、察布察尔县委组织部、新疆大学党委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从首府到各地州县市,全区1.1万余名组工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作出誓与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庄严承诺:“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总目标旗帜举得更高、方向定得更准、要求落得更实。要确立反分裂斗争的根本工作标准,紧紧围绕纯洁党的队伍,保持对敌斗争的坚定性、一致性,进一步认清“两面人”的严重危害,增强斗争意识,绷紧斗争之弦,不断提高反分裂斗争的能力和水平,取得反分裂斗争的新胜利。要增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高度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升发现“两面人”的本领。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的事业为上、维护稳定为要选用干部,推动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式的好干部更多地涌现出来。要严格干部选拔管理监督,把“不讲政治、不讲纪律、不讲大局、不讲团结、不讲责任”作为考察管理监督的重点,凡有“两面”言行的干部,决不提拔、决不重用,已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下来,并按照党纪国法严肃处理。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强基固本,在树好基层典型、解决基层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功能,重点解决“两面人”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部防止“灯下黑”,作坚定政治立场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与党中央心贴心、心连心;作反分裂斗争的表率,永葆革命战士本色,在反分裂斗争中站前哨、当尖兵、打头阵,敢于斗争到底;作忠诚担当的表率,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作为者作为;作落实总目标的表率,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为主题、为使命,始终做到方向明、信心足、措施实;作加强党的建设的表率,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在管党治党上身板直腰杆硬,以纯洁党的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通讯员 辛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