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波电信开展党员“学案例解难题”践行活动

2017年06月12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宁波电信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身边小案例、解发展大难题”践行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用心学习基层一线在销售攻坚、支撑服务和团队协同中的突出案例,有效吸收转化为自身能力素质并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难题。

活动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营造了真学真做真干、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一是科学引领,全面落地。公司党委聚焦企业管理优化、重点工作突破、经营发展提速等方面,提炼整合了覆盖市场一线营销服务、后端支撑技术服务、一线团队攻坚克难三大板块的系列优秀案例,共计16000余字的基层经验分享,作为学习资料分享给全体党员学习借鉴。二是高度重视,快速接应。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践行活动,将其作为党组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经常性通过“三会一课”、办公会、班组会、例会、晨会等各种方式引导党员学习进步,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三是有效学习,科学应用。全体党员深入剖析小案例中反映出来的良好个人品质与优秀工作方法,对照反思自身存在短板与不足,通过反复研习优化认知行为,通过经验借鉴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复制做法解决类似难题,持续创新、勇于实践,通过自身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科学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难题。

公司“学案例、解难题”践行活动的开展,帮助全体党员在学习借鉴、投入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优化工作经验,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今年1月至5月,公司79个党支部共计开展“双线融合”攻坚克难活动200余次,在工作中实现了“四个破难”的提升与优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强化了“真破难”的担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一岗双责”与忠诚履职意识,增强思想自觉与行为自觉,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带领员工队伍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二是提升了“善破难”的本领,党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进步,扎扎实实地抓好“红色党建”、“绿色文化”与“蓝色经营”的工作落实;三是增强了“勇破难”的韧劲,党员养成了面对难题不气馁、沉着冷静不浮躁、一抓到底不松劲的优秀品质,不断吸收好的知识经验,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彰显攻坚克难成效;四是汇聚了“共破难”的合力,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与生产力不断增强,持续开展“三结对”、“三力彰显”等党建活动汇聚全体员工的力量,党群队伍紧紧拧成一根绳,聚气凝神地冲击企业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