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保山:“量身定做”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精耕细作”锻造跨越发展力量

2017年06月12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近年来,云南保山市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精耕细作,通过抓实教育培训基础、抓牢理想信念教育、抓强跨越发展能力,力争干部队伍素质与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促进、共提高。

坚持需求导向、拓宽培训渠道,抓实教育培训基础。实施干部人才“双百培训计划”,每年选派100名公务员、100名专业技术人员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培训。率先在全国开通与中央党校网络教育学院的“空中通道”,实现中央精神直接连通基层,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选派干部到上海市闵行区相关单位挂职,持续加强与闵行区的干部交流合作。与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帮扶合作干部培训,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推进环线建设、打造培训品牌,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将保山市委党校和杨善洲干部学院、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的“三点一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群,融入云南省“1校11院多基地”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整合资源、协调推进各学院(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建设。

立足沿边开放、创新培训模式,抓强跨越发展能力。与云南民族大学合作,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小语种实用人才出国培训,选派英语专业和缅甸语专业的在职人员到印度进行学习培训。同时,在保山市工贸园区、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成立“对印对缅合作交流办公室”,为学成归来的干部提供作用发挥平台。

(保山党建云平台供稿——保组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