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举措”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2017年06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乌苏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学、查、改、促”,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做到抓日常、抓长远,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受教育、有变化、有提高。

一是常抓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活动全过程,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员干部实际,结合不同行业、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确定措施,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各级党组织通过采取集中领学、研讨交流学、专家辅导学、夜校补学、流动党校扩展学、网络“微党课”助学、以考促学等“十学”办法,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原原本本、融会贯通、联系实际的学,切实提高了全市党员干部对原文的理解和把握,力促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二是对标查摆问题,做到找准查实。始终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和条例,对照总目标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通过专题讨论反思找、同事相互找、领导帮助找、群众评议找等方式,深挖细抠在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履行工作职责、担当作为、“四风”“四气”、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始终将立行立改贯穿专项活动全过程,针对通过自己查找、群众反映、领导提醒、意见征求等途径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不回避、真认账、不推脱、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人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建台账,逐条整改销号。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个专项清理清查”“十项整治”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篱笆,切实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力促工作落实,做到落地生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项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实现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明显增强,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明显增强,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明显增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优化,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疆乌苏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