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强根固魂推动国企稳步向前

2017年06月12日11: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黑龙江:强根固魂推动国企稳步向前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黑龙江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健全完善制度、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落靠责任,深入研究谋划、精准聚焦发力,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同步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等方面,对新形势下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17项具体措施,从制度机制层面提供政策支撑和组织保障。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0条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国资委、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等单位,研究确定省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三年重点推进任务25项具体工作清单,逐项列出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并坚持以点带面,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清单,分阶段、分步骤对国企党建工作作出安排,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登台阶、上水平。2017年将全力推进把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专职党委副书记配备以及解决基层党组织“应建未建”问题等12项重点任务,切实解决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国企党建纳入各级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坚持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各市(地)和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省国资委研究制定省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分级分类明确上级党组织、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抓党建工作职责,形成国有企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中,细化党建工作考评指标,加大考核权重,强化结果运用,对抓党建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以问责倒逼各项责任落实。(通讯员 龙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媒体关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