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立体化”红色课堂激活党员初心

2017年06月12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天单位的红色课堂现场搬到了宁德市委组织的‘行进中的遵义会议展’上,现场学习后很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要到哪里去……”

6月6日晚8时,华电双口渡公司年轻党员小缪打开电脑,在“党员e家平台”中上传自己当天的学习感悟,接着他打开支部党员微信群,公司线上“红色课堂”已经及时推送了本月的党员自学内容——党员教育纪录片《红色传奇》链接。他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红色课堂“很走心”、自己“很满意”。

连日来,中国华电系统各单位在“迎接十九大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中,深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网络载体,为公司4.36万名党员打造立体生动、入脑走心的“红色课堂”。

推进红色课堂“现场体验”,组织党员到本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参观,在中国水电鼻祖华电石龙坝电厂、与党同龄的华电戚墅堰电厂、《咱们工人有力量》创作地华电佳木斯电厂等公司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致敬先辈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抓好红色课堂“入脑入心”,利用公司“党员活动日”、职工政治学习、道德讲堂等载体,采取老党员讲党史创业史、身边人说身边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党员自编自演情景剧等形式,鼓励员工分享红色故事,追问创业初心,有效解决平时学习不入心、不入脑等“老大难”问题。推进红色课堂“全天候不下线”,结合企业实际,用好党建QQ群、党员微信群、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源,并鼓励党员们“晒出”学习心得、“秀出”学习成果,这种“永不下线”的红色课堂尤其受到青年党员们的追捧。

据悉,中国华电还将结合“迎接十九大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组织人员对所属企业红色资源、红色故事、国企精神好传统进行深入挖掘,创作华电红色教育纪实文集,举行红色教育理论研讨、红色故事演讲、先模人物座谈、“红色记忆”专题征文等活动,以“有声有色”的红色教育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马志国 田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