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柳国庆

2017年06月12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86年12月30日,我还是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系大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记得我是班级里第四位入党的学生。转眼间,近31年过去了,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莘莘学子成长为一名大学教授,不禁感概万千!

我们这代60后,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淳朴的感情。我们亲身体验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给当代中国和人民群众带来的精神思想上的解放和物质生活上的飞跃。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大国崛起的艰难历程,真切地体会到一个朴素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也就没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世界上闪耀夺目的光彩。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有了坚定的理想信仰,不管国际国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我们都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大道直行,中国共产党一定行,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这代60后,大多出身于工农家庭,家境贫寒,什么事情都得靠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我们很清醒地认识到,一切靠的是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才有了我们人生的进步和事业的发展。党组织是我们最大的恩人!从1990年7月参加工作,到1997年6月担任政史系书记,到后来担任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上虞分院院长兼书记,再到现在医学院工作,我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是党组织教育和培养的结果。没有党的精心哺育,就没有我的成长,就没有我的一切!我自己的成长经历,使我相信这个社会是充满着公平和正义的,让我相信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更让我相信我们学校、社会和国家会越来越好!也正是大学教师的这份职业以及期间所取得的点滴成绩,让我变得自信,让我认识到人生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对此,对党组织我始终充满感恩之情!也正因为如此,党组织有困难、有需要,要求我们去担当和奉献,我一定是义无反顾,决然前行!

入党31年,是一个思想过程,也是一种人生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想,这个“初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就是《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这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和动摇的!我记得1977年邓小平第三次被打倒后复出,他很动情地讲了一番话:“我出来工作,可以有两种态度:一是做官,一是做事。我想,谁叫你是共产党员呢。既然是共产党员,那就不能为了做官,必须做事。”尽管从党龄来讲,自己也不是一位新党员了,但是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一点讲,我们永远是一个新兵。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奉献一切,永无止境,永不停歇,永不懈怠!现在医学院的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标兵渐远、追兵渐进,学院内涵建设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院的领头人,必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拉高标杆,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突破医学院发展的瓶颈,努力实现学院在“十三五”的新发展。工作上提高标准,多投入精力、多奉献智慧和汗水,要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生活待遇上降低标准,在目前学校和学院经济从紧的背景下,少讲待遇,少计较得失,多考虑师生的利益,多关心师生的疾苦;在教学科研上严格要求自己,不管行政工作多忙,一定坚持站在教学科研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教职员工!

入党31年,既是一个人生发展的“过去式”,更是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新开端”!我要始终保持入党时的那份激情、那份信仰、那份纯真、那份执着,把“共产党员”的称号刻在脑海、印在心上,牢记入党誓言,铭记前辈嘱托,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师生永不忘,把个人的成长和奋斗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宏大事业中去,在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