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江苏如皋:持续推进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2017年06月09日16: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6年以来,为解决机关党建中存在的“灯下黑”、“中梗阻”等问题,江苏省如皋市在市级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促进了机关职能转变、服务创新、作风改进、绩效提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机关良好形象,提升了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创建形成机关服务品牌74个,实现了机关服务品牌全覆盖,并在机关下属单位推广延伸。

激发创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作用,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创建工作,依靠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自身力量来推进创建工作。根据各部门的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拟定品牌名称、设计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总结创建成果,并通过不断的宣传发动和对外推介,提升创建主体的荣誉感,激发比学赶超氛围,实现了从“要我创”转变为“我要创”。

打造创建特色载体。将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走访”及“走帮服”等相结合,项目化推进,先后开展了“机关作风改进”“机关服务规范”“机关服务创新”“服务绩效提升”“品牌创建冲刺”等主题活动,实现了机关服务品牌创建理念与时俱进、内涵不断丰富、成效日趋明显。同时,花力气、下功夫做好机关服务品牌母载体的提升和子载体的配套文章,拓展创建外延,使机关服务品牌创建站得高、搞得活、做得实、叫得响。

强化创建过程控制。坚持把对细节和过程的把控贯穿于创建活动部署、指导、检查、考核验收的每个环节,推动各部门把精力聚焦在创建过程上,扎扎实实走好精设品牌、优化品牌、争创品牌、做亮品牌、叫响品牌等创建过程中的每一步。组织开展优秀服务品牌、市级机关十佳服务品牌、网友心目中的十佳服务品牌、市级机关优质服务科室、下属单位服务子品牌等创建评选活动。通过召开品牌创建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优秀服务品牌命名表彰大会、机关优秀服务品牌展,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将机关优秀服务品牌创建作为机关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常态化督查活动,有效地确保了创建质量,提升了创建效果。

注重创建常态长效。在创建实践中,始终紧扣服务、效能两大核心,把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作为巩固、发展机关效能建设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想方设法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先后总结制定出台了《如皋市市级机关优秀服务品牌创建管理暂行办法》、《市级机关优秀服务品牌创建标准》、《市级机关优秀服务品牌评审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用制度的形式把创建服务品牌过程中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创建活动常抓、常新、长效。

(如皋市级机关工委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