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廖俊波身上感悟信仰力量

2017年06月09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无疑,廖俊波是前者;“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无疑,廖俊波是后者。廖俊波,生前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灾难无情,天妒英才;榜样当学习,精神要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模范,是摸得着的标杆。廖俊波同志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因此,我们要从廖俊波身上感悟信仰力量,踏着榜样和模范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能忘了为民宗旨。入党25年来,廖俊波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赚钱的留给农民来,不赚钱的基础配套等项目就由我们来做”、“分数应该由老百姓去打,但我始终在积累,始终走在路上”、“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正是靠着这份坚持、这份精神、这份信仰,才有了荣华山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政和山乡的巨变、武夷新区的日新月异。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忠诚的价值是无限的。焦裕禄治风沙、压盐碱、除水涝,“心中装着群众,唯独没有自己”;孔繁森两次赴藏,为藏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爱人民作为最高境界”;杨善洲扎根大亮山植树造林,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60年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他们何以能够不慕名利、不计得失,他们何以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正是源于他们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正是源于他们心存信仰、对民忠诚。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迈向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也好,做也罢,要有导向,要有方向,廖俊波同志就是一面镜子,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照好镜子、对标旗帜,带着信仰出发,擎着忠诚前进,上下求索,建功立业。(唐山市滦南县委组织部 李志朋)

(唐山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