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塑造鲜明的人梯精神

黄俊

2017年06月09日14: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塑造鲜明的人梯精神

  甘为人梯是组工干部的职业品格、职业操守。组织部门要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必须涵养更加鲜明的人梯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愿当梯”的基石。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人梯文化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厚植于政治信仰的沃土上。政治素质过硬,才能保证思想不晃、行动不偏。缺失理想信念,人梯精神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把讲政治作为组工干部的核心素养来培育,自觉弘扬“安、专、迷”精神,自觉陶冶坦荡豁达的气度雅量,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把信仰融入血液,从根本上做到“头脑清醒”“脚跟站稳”“肩膀过硬”。

  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能当梯”的身板。术业有专攻。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组工业务是一门专业。组工干部“能当梯”,关键要有信科学,懂专业,有“真本事”和“好身板”。要在夯实组工干部基本功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不懈学理论政策、学业务技能,争做“政策通”“活字典”。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识人明,坚持既看一时又看一贯、既看大事又看小节、既看优点又看缺点,练就辨人识才的“火眼金睛”;做到用人准,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把人用对用好;做到公道正派,工作对事不对人、全面不片面、公正不偏私,弘扬公道之风;做到严谨细致,每项工作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零差错、零失误。

  提高严实标准,铸造打不垮的“人梯”。组织部门不是净土,组工干部不是法外之人。甘为人梯,搭好人梯,扶稳人梯,搭梯而不拆梯,一靠自觉,二靠严管。要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贯穿于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家教家风,用正反典型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弘扬人梯精神;要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对违背纪律规矩的、搞关系攀附、没原则没底线、口风不严跑风漏气等行为,严厉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作者系湖北省枣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