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宁陕:系统化培训提素强能促发展

2017年06月09日13: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宁陕县按照“抓培训,提素质,强队伍,促发展”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创新方式,不断构建大规模、高规格、多批次、多层次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努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建强阵地提供保障。争取胶州市委支持,按照校园面积不低于10亩、使用面积不低于10000平方米的标准,拟投资2500万元择址新建县委党校,同步按照“八有”、“五有”标准建立党性教育基地和“三烈士”纪念碑、陕南第一党支部遗址、中办联建海棠园纪念馆三个党性教育教学点。实施“集中经费、分类培训”,该县财政每年拨付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30万元,保障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需求。

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以党性教育、文化自信教育为重点,邀请专家、领导宣讲《学领袖风范,做合格党员》、《领袖的中国梦》等,该县430名科级以上领导和1000余名中小学师生聆听报告、观看《千秋伟业》教育片,《红色宁陕》编辑结合宁陕红色革命实际作文化自信辅导,让全县领导干部和中小学生再次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文化自信教育。

抓住关键全员培训。以“秦岭大讲堂”为载体,抓住领导干部关键,该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助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县委领导登台授课。筹办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4期干部自主选学班拟于6月中下旬全面铺开,拟培训党员干部1200余名。

内引外联创新形式。选派6名领导干部赴胶州挂职、23名党务工作者和村干部赴上海、浙江、江苏培训,与西安文理学院建立签订培训合作协议,正在筹划3期扶智扶贫培训班。结合建党96周年,组建省市教授讲师、县委党校教师为成员的理论宣讲组,赴镇到村开展党史党章党规、六中全会精神、红色宁陕知识宣讲和测试,改集中培训为分散宣讲、送教上门,改讲授灌输为现场教学、自学测试,改县内培训为县外办班、外派学习。

近年来,宁陕县围绕“连心强基抓升级、党建脱贫促双赢”党建主题,狠抓基层党务干部、第一书记、农村科技人才、致富带头人“四支人才队伍”的党性教育、文化自信教育和能力培训,为该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宁陕县先后荣获2015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监测考评争先进位第一名,2016年扶贫绩效考核市优、省优,2016年度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奖,县区工作满意度全市第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