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泰安泰山区:提醒函询诫勉不护短

2017年06月09日13: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提醒函询诫勉不护短

  近期,山东泰安市泰山区出台《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紧紧结合全区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地对领导干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切实把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落到实、抓到位。

  《办法》提出,综合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面向全区各单位、重点工作指挥部等广泛收集区管干部在精神状态、工作纪律、担当作为、服务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现,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做到专点“麻筋”、精准发力。明确了需要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的问题表现共12个方面,主要涉及年度测评负面评价较多、不维护班子团结、工作纪律执行不好、担当精神不够、精神状态不佳、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分管的工作群众信访较多等情况;需要对干部进行函询的情形主要是针对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有关问题;需要对干部进行诫勉的问题表现共17个方面,例如在重点工作中向党委政府讨价还价等。通过细化具体情形,引导干部对照问题表现自觉反思、自我警醒。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处理。(通讯员 徐松)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