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学为先不动摇 以做为本不懈怠

2017年06月09日13: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学为先不动摇 以做为本不懈怠

  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青海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全省推进工作。其后,召开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具体要以“七个坚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以“学”为先不动摇。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要在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上下功夫,坚持把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基本标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结合实际学好“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四个转变”落实落地。

  坚持以“做”为本不懈怠。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做到“四个合格”。经常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不断搭建发挥党员作用的实践载体,时时、处处、事事展示先锋本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争做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表率、争当实现“四个转变”的模范。

  坚持以“改”为重不打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规定动作,深入查找解决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把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稳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系统梳理分析,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拿出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下大功夫加以解决。

  坚持以“领”为范不落空。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领导干部都要首先做到,同时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带头学起来,通过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和持久动力。

  坚持以“常”为要不放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广“主题党日”,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好运转经费、活动场所、报酬待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措施,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必要保障。

  坚持以“促”为进不停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全力推进“四个转变”结合起来,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着力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抓党建促脱贫,不断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与全力推进基层党建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三基”建设和各领域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党员队伍全面过硬。

  坚持以“担”为责不松劲。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每年专门研究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直接深入党支部开展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帮助改进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特点,联系不同党员群体实际,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工作要求和措施。大力宣传践行“两学一做”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通讯员 青组)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