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滨州市:千名干部联企业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17年06月09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东滨州市惠民县皂户李镇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食用菌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生产过程中每年产生的10万吨菌渣一直困扰着企业。

  今年,滨州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开展了以“联党建、联发展、 联创新、联安全、联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千名干部联企业活动。“有了年产生物质有机肥料的项目,解决了这个难题,多亏了市里的联企干部。”经理吴元元说。

  该活动以加强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成长为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重点,从市、县区、市属开发区直属相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确定1000余名领导干部联系全市1000余家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重点选择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

  联党建,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同频共振。联企干部指导企业党组织根据实际制定党组织工作规范,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联发展,联企干部协助企业分析宏观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制度;联创新,联企干部帮助企业建立创新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帮助企业培养引进人才;联安全,联企干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和环保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制定实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制度;联服务,联企干部对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供帮助与支持。

  此外,活动还要求联系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不”:不包办代替,不代替企业决策;不强迫命令,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不给企业添麻烦。(孟祥夫 李向中)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9日 11 版)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