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连云港: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打通组工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年06月08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从服务事项、服务承诺、服务流程、服务方式四个方面入手,做到“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切实打通组工服务“最后一公里”。

服务事项窗口化,避免“多头跑”现象。设立3个标准化服务窗口,分别对应审批服务类、窗口受理类、政策咨询类等3大类服务事项,涵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市管干部工资审批、市管干部因公出国(境)备案等15项对外服务常规业务。对于其他转办类事项,安排相关职能处室专人到窗口受理,或由窗口受理,统一转办,变“进多扇门、办一件事”为“进一扇门,办多件事”,避免服务对象“多头跑”现象。

服务承诺明确化,减少“来回跑”情况。规定窗口工作人员要在限定时间内,向服务对象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承诺审批服务类事项当场办结,窗口受理类事项限时办结,政策咨询类事项现场答复,减少服务对象“来回跑”的情况。公开服务监督电话,对态度冷漠生硬、工作推诿扯皮的工作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服务流程规范化,解决“绕路跑”问题。建立健全AB角工作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编印《组工业务工作指南》,明确每项审批服务项目的受理范围,明确具体业务流程和政策,明确需提供的材料,明确提供格式化文本。广泛征求、注意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定期评估“一站式”服务窗口运行效能,科学改进“一站式”服务窗口工作流程,切实解决服务对象“绕路跑”问题。

服务方式便捷化,瞄准“不用跑”目标。依托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在“连云港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开设“服务e窗”专栏,分设职能简介、办理流程、在线预约三大功能板块,方便服务对象通过手机查询各处室职能范围,了解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和办结期限,进行在线预约业务办理,努力实现组工业务办理“不用跑”。

(徐奔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