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福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督查

“1+X” 合力纠“四风”

2017年06月08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  (记者何璐)“这里有一笔社区居委会的餐费,会不会有问题?”在福建厦门市湖滨南路一家酒店的电脑开票记录里,厦门市思明区纪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特邀监察员发现了某社区居委会今年1月在酒店用餐消费1700元的记录。这是端午节假期,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中的一个场景。

  据介绍,“1+X”专项督查,纪委是“1”,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履行协调抓总的职能;相关职能部门是“X”,发挥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履行主体责任。目前,纳入“X”的职能部门已涵盖财政、审计、税务、工会等10个单位。

  当晚,思明区检查组还在市区某商场发现两所公立学校分别使用数万元公款购买服装的开票记录。“这3条疑似问题线索,我们将进一步组织核查,了解是否存在违规问题。”

  厦门市思明区于4月启动“1+X”专项督查,各职能部门组织检查,并把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及时报送区纪委;区纪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各职能部门落实“1+X”机制情况实施再监督。

  福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1+X’机制去年在全省推行以来,相关职能部门都动了起来,纪委纠‘四风’不再单打独斗,监督检查力度更大,发现问题更精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8日 11 版)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