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格尔木:干部监督信息档案须备案

2017年06月07日13: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干部监督信息档案须备案

  今年以来,青海格尔木市探索推行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备案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推动监督关口前移。

  备案内容全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吏。各部门、单位在职干部均纳入备案范围,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科级以上报市委组织部备案;一般干部由各部门、单位负责管理备案。形成由各个部门配合实施的工作格局,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及时将涉及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综治维稳、网络舆情、经济责任审计、违反计生政策、来信来访、违法犯罪等相关信息报送市委组织部备案。

  备案程序严格,坚持一人一档标准。该市为在职干部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备案库,成员单位梳理相关干部信息,按照备案要求和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备案登记,对《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反馈表》中的问题,由市委组织部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核实,对确实存在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填写《干部监督信息档案登记表》并存入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对问题失实的相关信息不予备案。

  备案纪律严明,相关信息严格保密。该市要求参与工作的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掌握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不得擅自泄露、随意扩散。对在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备案工作中违反纪律要求的,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当事人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结果运用严谨,与年度考核挂钩。在确保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备案结果客观准确的基础上,该市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备案结果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紧密挂钩的工作机制。在推荐和选拔任用干部时,把查阅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备案情况作为必经程序、作为酝酿提名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干部监督信息档案中影响选拔任用的问题,提出不予任用意见。(通讯员 青组)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