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举办

2017年06月07日13: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举办

  5月22日至27日,中组部与北京市委组织部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联合举办了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直接培训了150名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农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省(区)党委组织部业务处室观摩人员。

  培训期间,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看望参训学员,与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示范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国家观念、法治观念,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在推动发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同时,示范带动边疆民族地区切实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示范班采取专题辅导、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参观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理想信念、脱贫攻坚、民族政策、基层党建等方面,邀请中组部、国防大学、北京市的5位专家和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和讲座,2位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2位村第一书记作经验交流。同时安排到怀柔、延庆两区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和农村经济发展工作。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认为,这期示范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重视,对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关心关爱,通过6天学习培训和实地考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学员们表示,一定要把班上学到的当好支部书记的经验方法应用到实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党建、促进脱贫,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中组部有关局级单位、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示范班开班式和结业式。(特约记者 仲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