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让新鲜“血液”注入基层

2017年06月05日11: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让新鲜“血液”注入基层

  近日,河北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提出一系列举措,更好地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

  《实施意见》明确,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从事扶贫工作。到贫困村创业并带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高校毕业生,经审核批准后其项目纳入扶贫项目管理,享受扶贫贴息贷款等扶贫开发政策。符合农业补贴政策条件的,按规定落实政策扶持。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继续教育、项目申报、成果审定等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高校毕业生可根据编制和岗位情况适当放宽学历、专业等条件,降低开考比例。

  发挥高校毕业生基层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每年安排不少于全省县(市、区)及以下机关招录公务员计划的10%定向招录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省市事业单位每年安排一定岗位定向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可参加职称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在省内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方面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同等政策待遇。(通讯员 廖小菲)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