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六个方面加力 学做互进见效

2017年06月05日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六个方面加力 学做互进见效

  近日,为学习贯彻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两次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并审议印发自治区实施意见,于5月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在思想教育、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见成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纯粹地忠诚核心,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

  在深入学习、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不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制定计划、列出专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坚持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纳入培训计划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内容和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到理想信念特别坚定、对党特别忠诚、大是大非面前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特别坚决、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牵引,找准问题、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

  在抓住关键、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见成效。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责任和作用,做到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严明纪律、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负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奉献,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在建强基层、完善机制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制定好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和群众工作等落到支部。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紧密结合、互相促进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加快兵团改革步伐,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效,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通讯员 辛组轩)

(责编:黄瑾、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