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坚持“三抓三化”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6月01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北戴河区从抓规范、抓促进、抓融合三个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

坚持抓规范,推进组织生活制度化。北戴河区通过研制“三会一课一服务”具体实施细则、出台3612为民做好事制度,敦促基层党组织正确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手段,让基层开展组织生活变得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定期组织党员参加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以“夺旗争先”活动为牵引,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按照“十有一好”标准对标先进,在打造红旗基层党组织的过程中,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生活。

坚持抓促进,实行督导巡查常态化。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常态化机制,明确专职督导员,抽调各直属党工委党务骨干组成督导小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访谈确证等的方式开展督导工作。严格实行月督导、季通报、年终评机制,坚持定期督导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重点督导与全面清查相结合、现场督导与跟踪问效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总结经验及时宣传推介,切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及时等问题。

坚持抓融合,推动创新实践多样化。为更好推动全区各项重难点工作的推进,北戴河区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形式,采取常委组织部长讲党课、重温誓词提士气、典型发言作表率、交流座谈解疑惑四个环节,唤醒与会党员的先锋意识,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深植干部职工的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平常之心、感恩之心、仁爱之心,最终为涉及民生、稳定、发展等方面疑难问题的破题解决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