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黄大年精神”对党员干部有何启示

2017年06月01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总书记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听了总书记的指示,深感榜样力量的强大,不禁让笔者思考执政者与工程师两个原本不同追求的职业,在精神层面产生了强烈的共振。

献身国家,满怀爱国之情。爱国者身上的品质总是惊人的一致,黄大年与“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一样,归国之路充满了坎坷和磨难,却难阻他们归国之心。“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黄大年的爱国之情已融入到身体的血脉之中。“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党员干部最大的爱国情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用对党的绝对忠诚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献身工作,满怀爱岗敬业之情。“科技疯子”这个外号,完美的诠释了黄大年对科研事业的执着与痴迷。人固有一死,像王进喜、黄大年这样能扛起责任使命的人注定会在漫漫历史长卷上留下属于他们的印记。党员干部最大的爱岗就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忘我工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真正践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献身革命事业,满怀奉献之情。学生给执教期间的黄大年这样的评价:“严师慈父的长辈”、“推心置腹的朋友”。投身教育事业甘于平凡,为了学生工作亲自跑关系的奉献精神,却丝毫没有私心利益的驱动。党员干部在老百姓心中不应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应是一名甘于奉献的亲人。心有大我,拒绝做未办事先开出“好处”筹码的的干部。俯下身子,走进群众。有了为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信仰,何愁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行动。

廖俊波先进事迹的召唤声还未褪去,“黄大年精神”必将成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又一强心剂。党员干部要接过“黄大年精神”的接力棒,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唐山党建云平台供稿——刘向楠)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