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射阳:坚持"四个一线" 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2017年06月01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射阳县把加强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要途径,注重在工作实践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

一是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或常务副书记,促使其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进扶贫开发和后进村提升转化中锻炼提高谋划发展的能力。

二是坚持在服务民生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坚持把信访、政务平台等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基地,将在服务民生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每年选派优秀年轻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局或到12369政务平台挂职工作,提高年轻干部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维护稳定的能力。

三是坚持在经济发展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围绕全县产业发展,选派年轻干部到招商、项目建设、金融一线等岗位经受实践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历经验、增才干,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引领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领,助推年轻干部“墩苗”成长。

四是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立足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一线磨炼提高,根据县委县政府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和突击性工作安排,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其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丰富工作阅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江苏省射阳县委组织部——顾明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