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工商银行徐州分行:明确“四个突出”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6月01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徐州分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全行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求实创新、狠抓落实,明确“四个突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突出齐抓共管,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清单统揽作用,构建链条式、全方位责任落实体系。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支行负责同志分层次签订责任书,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体现到分管领域、各部室(支行)的内控机制、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各方面。纪委监察室组织延伸监督触角,拓展监督领域,把全面从严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全过程。

二是突出廉政宣教,严明政治纪律。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深入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基层大走访、廉政谈话等活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强化源头防范。强化“三直接”若干环节的贯彻执行,按照操作规范和实施细则狠抓落实、严格实施,确保“三直接”各项规定执行不走样、规范领域不出事。充分汲取“三直接”管理理念,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刚性执行制度,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

四是突出抓早抓小,严格监督执纪。将“四种形态”作为监督执纪的“利器”,不定期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重点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敢说敢管,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提高党员干部的辨别能力、自控能力和醒悟能力。

(淮海经济区党建云平台供稿——李东艳)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