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对党忠诚 文以报国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  李豪杰

2017年06月0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对党的感情只有一种,那就是绝对忠诚;献身党的事业的方式却有多种,我选择文以报国。

一年前,在中央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不久,我收到了来自中央党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想,这不是一种简单的巧合,而是一种召唤。

近一年来,我和同学们也常常议论起在党校读研究生的特别之处,但我以为最特别的在于我们接受着特别严格的党性教育,在于我们学习着特别重要的思想理论,在于我们应该树立特别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于我们都要具备特别忠诚的党的意识。像《人民的名义》当中陈岩石说“那个年代背炸药包是党员的特权”一样,我想这个时代作为党校研究生的特殊就在于我们对党的特别忠诚。这是党校研究生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最突出的政治素养和最独特的人格烙印,也是我们今天立学之魂、将来立业之基、一生立人之本。

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是作为一名党校研究生的主责主业,也是一名合格党员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党的理论是党胜利经验的科学总结,沉淀着党的奋斗与牺牲,凝结着党的光荣与梦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只有通过仔细了解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辛奋斗历史,只有通过深入学习党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理论体系,只有通过认真研究党今天面对、亟待解决的风险考验问题,才能使我们对党的认识更深入、热爱更深沉、忠诚更深刻、信仰更深厚。反过来看,只有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意识,我们在学习理论和研究问题的过程中才会更有方向感、更有大局观、更有坚定性。

所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就是党校研究生做合格党员的具体化。或许年轻稚嫩的我现在还不能为党的理论之树盛开一朵鲜花,但至少可以通过研读经典、研究一些有意义的问题,在党的理论学习、宣传和创新的道路上作出一些微小而确定的进步,为党的理论花园更加郁郁葱葱栽植一株株青春的绿色。

我庆幸自己的青春岁月能够求学于党的理论殿堂,更加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壮丽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为广大理论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青年理论学习者,我更应当懂得珍惜、心无旁骛,一心读好圣贤书、两耳常闻天下事,用闪耀思想火花的文字反映时代变化、书写人民智慧,为将来能够为党建言、为国献策打牢理论的根基。

6月是一个毕业的季节。看着师兄师姐们纷纷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我年轻的心也一次次受到鼓舞和激励。我相信,无论将来身处何方,心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党的方向。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