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不忘初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河北省国税局 马勤禄

2017年06月01日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中的名句,意思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

“初心”是什么?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包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当然也是年少时笔记本扉页上的人生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在部队工作时,我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基层带兵人;转业到国税系统工作,在这个满载荣誉的光荣集体,我立志要做的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税务人。虽然岗位变了、角色变了,但我的初心本色不会变。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铸就了党的辉煌事业。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党章开篇就阐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我们前进的路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理想的追随者、践行者,都需要为党为国为民保持初心。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杨善洲始终保持平民干部本色,带领人民改变家乡面貌,退休后仍殚精竭虑,把22个春秋奉献给国家和人民,无怨无悔,留下一片绿洲,更留下了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精神财富。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李保国30余年如一日,心无旁骛的致力于太行山区农业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苦干实干,一心为民,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他的奉献让140万亩荒山披上绿装,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书写了太行愚公的新传奇。

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唯有时刻保持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给理想信念涂上党章党规的保护膜,才能坚定最初的追求,把好人生方向。

不忘初心,是对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的热情。“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身为国税系统一员,我很骄傲身边有这样一群无限忠诚,默默奉献的人。特别是的在深化税制改革,全面推开营改增攻坚战中,无论什么职务,什么岗位,都怀有同样的情怀,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国税人的使命,用热情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数据确认、信息核查,让加班成为新常态;积极沟通、有求必应,让纳税人感受到了春风拂面;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秉持着100-1=0的精细准则,以娴熟的业务、饱满的热情确保营改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

初心不改,方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一如当初,方显“青山有雪现松性,人与梅花一样清”的本色。那么,就让我们回归本心,把共产主义信仰当做头顶的星空,将党章、党规、党纪视为心中的道德法则,用热情、真情浇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