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江苏如皋:群众“543”全面考评干部作风

2017年05月31日10: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如皋市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作风考评方式,建立群众“543”评议法,把群众由“看客”变“考官”,对干部作风直接“拍砖”质询。

开通群众评议干部作风的五种方式,即:参加述职评议会议对干部测评打分;接受调查组个别访谈提意见;到社区进行特别征询了解;接听随机调查电话答疑问;凭测评卡登陆网站进行网络调查评议,通过广泛途径充分表达意见,评议干部作风。

完善群众考评干部作风的四项内容。采取正向设指标与反向提问题相结合的形式,正向指标要素包括工作纪律、联系群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等4项指标,反向提问有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浮而不实、不坚持原则、生活作风不检点等4项表现,通过选取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关注度高、感受度强的内容,着重了解群众对干部作风的切身感受,全面客观评价干部作风情况。

建立群众考评干部作风的三大导向。一是工作作风满意率低于班子平均数的、生活作风得分较低的、思想作风总体评价排末位的干部不提拔重用;二是对考评成绩为“差”的对象,进行质询问责、岗位调整;三是党政“一把手”作风考评为“一般”或“较差”或班子成员年度作风考核为“较差”者超过1/5,取消该单位年终先进评选资格。

(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王亚松)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