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入党时间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

李政

2017年05月31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临近下班,我正埋头起草 “主题党日”通知,科长走过来,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面带微笑地问:“你的入党时间是哪天?”

“好像是2013年6月。”我略微思索答到。

“你的生日是哪天?”

“xx年x月x日。”我脱口而出。

“你还记得你的入党介绍人、入党所在支部以及入党志愿书上写着什么吗?”科长继续追问。

“差不多吧!”我挠挠头,尴尬地笑笑。

“入党时间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应该和自己的生日一样记牢。”科长收起了笑容,认真地看着我说:“更不能忘了我们的入党初衷。”

看着科长坚毅的目光,我肃然起敬。“入党时间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更是让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最近在看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其中一个情节也于此刻涌上心头:省委书记沙瑞金请老革命陈岩石到省委常委会会议上讲党课,陈老回顾了他的入党历程,谈到了他的入党动机,他入党就是为了争取背炸药包这个党员才有的“特权”!并且说到了战争年代有很多党龄只有一天的党员。想到此处,我已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入党,毫不夸张地讲,赋予了我们另一种形式的生命,为我们的人生在价值维度开启了新篇章。和平年代入党,没有战火连天,没有英勇就义,只有为党为民而努力工作,这应该是每名党员的入党初衷。我的爷爷是一名党员,也是村里的老支书,一生都在为村里操劳,任何有利益的事情都是先让给乡亲们,他经常说:“我是党员嘛,就该为老百姓着想,为咱的老少爷们过上好日子,吃点亏算什么。”我也因此明白,入党意味的不是要得到更多利益,而是责任、让步和牺牲。在爷爷的影响下,爸爸、叔叔先后入党,我也从小坚定了一个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像祖辈父辈那样,为身边的老百姓做更多的事,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随着回忆的深入,那个在大学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庄严宣誓的身影变得更加清晰,那份早已融入血脉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