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 王磊

2017年05月31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多年前,父亲外地出差,没人带的我便随母亲到组织部加班,看着她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状态,一旁的我,便暗下决心,将来要和母亲一样,有一份热爱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

20多年后,我考上公务员,竟真的来到组织部工作,看着熟悉的环境,想起幼时的梦想,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传承感油然而生,我对自己说,一定不能让母亲失望,要做一名合格的组工接班人。

时光荏苒,母亲在组织部工作了14年,如今早已退休,而我的组工干部生涯也即将跨入第五个年头。记得进部的第一天,母亲就对我说,人人都说组织部门好,但越是这样,你就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进入组织部工作,并不是个人权利和利益的增加,也不是身价和地位的提升,更不是骄傲和炫耀的资本,而是肩负的压力更大、责任更多、使命更重。我牢记母亲的教诲,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业务,我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加油充电、撰写稿件。

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比其他人幸运,因为家里始终有位老党员、老组工,可以听她言传身教,可以为我指点迷津。前一阵子,上级组织部门选调工作人员,我精心备考却名落孙山,失落感一下子充斥了整个生活,工作也打不起精神。母亲并没有立刻劝慰我,而是让我自己沉淀几天,待冷静下来后,她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我,选择了组工干部就意味着选择了无私奉献、选择了甘为人梯,这是组工干部的职责使命,所以,组工干部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只要踏实工作,在哪里都能放出光和热。她的话让我迅速摆正了心态,在工作中又恢复了以往的激情和干劲。

在家的时候,我经常问母亲,你们那个年代的组工干部是什么样的?母亲总是笑笑说,时间太久,不记得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组工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心永远不会变。

是的,每一代组工人,乃至每一代党员干部,其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去年,我挂钩帮扶新丰镇群乐村一户人家,她是位坚强的农村妇女,老公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唯一的儿子瘫痪在床,儿媳妇离家出走,留下个孙子,全家就靠她种植棉花、玉米为生。前几年村里低保指标满了,她委婉地向我表示,看看能不能申请个低保,减轻家里的负担。那段时间,我一直往返于民政局和群乐村之间,帮她了解政策、争取名额、准备材料,在她领取到低保金的那一刻,我觉得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最幸福的一个瞬间。

有首歌叫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母亲是一名曾经的组工干部,我的女儿还小,也许将来她不会和我们走一样的路,但不管她做什么,我都会把组工精神告诉她,让她永远记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想,这必定会让她受益一生。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