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誓言无声看行动

吉林省榆树市国家税务局  王婉 

2017年05月31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6月2日,一个我生命中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实现了多年的心愿。还记得对着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因为我明白,此时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应是今生永远的遵循。

转眼间,二年过去了,我已经变成了一位党龄两年的90后“老”党员了,也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二年间,我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时刻对标,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初宣读的誓言。当然也有过迷茫的时候,甚至有过后退的想法,但只要脑海闪现出宣誓的那一幕,就立马精神百倍,继续向前。

由于工作在基层,免不了要经常与群众打交道。刚开始与群众接触时,没有经验,不知道与他们聊些什么。但群众路线是党的工作的生命线,要想做好工作,这一点就必须克服。从第一次走访农户开始,我就专心观察同行同事的工作方法,认真的记录他们与群众的沟通过程。用心就会有收获。经过几次认真的观察,慢慢的知道了该怎么与群众沟通,了解了什么才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懂得了怎么才算是“想群众之所想”,并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带回来,力所能及地反映给相关单位,切实达到走访的目的。

两年多的时间,说短也不长,说长又不算短。经过一次次现实的考验,“与群众心贴心”,对我而言早已不再是一句空话。遭遇大雨突袭,能够做到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继续入户;炎炎夏日,能够没有任何防晒工具,顶着太阳一户不拉;道路泥泞,能够深一脚浅一脚,走遍村子的每一个角落……工作虽然忙碌,但我学会了苦中作乐,对工作的热情没有减少一分一毫。记得每次进行走访时,我们都会给农户发放便民服务卡,上面印有入户干部的电话,方便群众随时咨询。有一个周日,我正在家里休息,突然有位村民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家的小麦补贴没有收到,希望可以帮他咨询并解决。群众问题无小事,解决群众问题不分工作日与休息日。于是,作为一位人际关系网还没有建立起来的工作小白,急忙赶回了单位,查找相关记录,通过查阅通讯录,与该镇负责小麦补贴发放的部门和该村村委会联系,了解事情原因。经过沟通,发现并不是忘发或漏发,而是反映问题的村民所种小麦并不是在自己家耕地上栽种的,而是利用了村里闲置土地,因此不符合补贴发放条件,不能给其发放。事情了解清楚了,但如何更好地与反映问题的村民沟通,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我又请教了单位老同志,经过反复考虑,组织好语言后,才拔通了反映问题农户的电话,耐心细致地跟他讲明了国家的相关规定,得到了他的认同。工作过程中,类似问题还有很多,但凭着对待群众的那份热忱,基本都顺利的解决了。

2016年,我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从一名基层干部变成了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如今,我已不再是直接与农民接触,而变成了直接与纳税人接触。工作虽然变了,但服务群众的心却没有变。

未来,我会继续坚守自己的誓言,认真工作,真心对待群众,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