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满怀感情融合 带着使命起跑

陆军第83集团军党委机关开展专题教育促进合编合心合力

2017年05月28日09:37    来源:解放军报

前不久,陆军第83集团军机关组织“站在新起点、同心干事业”专题教育,引导集团军机关干部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自觉做到体制上合编、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同心协力建设“四铁”过硬机关。

集团军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集团军领导进行专题授课,围绕改革部署解读、使命任务定位、新型机关认识等方面,讲清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党委机关的担当意识,立起干事创业的高标准,以昂扬的状态跑好“第一棒”,以创新的观念迈好“第一步”,以实干的精神开好“第一局”。

教育中,针对集团军党委机关干部从多个单位分流而来的特点,他们注重强化团结意识,靠共同事业凝聚团结,靠组织功能强化团结,靠坚强党性保证团结,靠真挚感情加固团结。集团军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机关密切筹划“帮战友”暖心工程,实现人员报到“下车有人迎接、公寓拎包入住、工作生活温馨”,让新到驻地战友感受到温暖。集团军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会,6名机关干部围绕“站在新起点、同心干事业”做体会交流。

“真没想到,战友们准备得那么细致。”参谋部信息保障处参谋贾祎轲在体会交流中谈到,原来自己对新环境有忧虑,担心个人被分流到新单位,难以迅速融入。然而,他的忧虑很快便打消了,一报到就有战友热烈欢迎,接过自己的行李、送上公寓的钥匙、递上餐厅的饭卡。一个小时不到,就安顿完毕。下午,走进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同事们带着他熟悉环境、适应工作、了解情况。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影响全局。近日,集团军党委常委带领工作组下部队调研。工作组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总出基层干部安全管理招数缺乏等各类问题5项30多个,并分别制订了解决方案。(记者周远、特约记者康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