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陕西洛川:两学一做铸警魂 五抓五比强队伍

2017年05月2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洛川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确立两学一做铸警魂、五抓五比强队伍,五人标杆树形象、公开考评论英雄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基层党建“四化”内容,全力打造“五个过硬”队伍,奋力追赶超越,争创全市一流。

两学一做铸警魂。牢固树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局党委周一、周五和各支部周三集中学习制度,出台执行“三项机制”工作细则,完善问题墙+回音壁制度,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党员民警党性修养和职业自豪感。

五抓五比强队伍。坚持高点审视、高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把握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对标准找差距、自觉补齐短板,打造“五个过硬”公安队伍。即,建立抓信念、比忠诚打造政治过硬队伍,抓学习、比素养打造业务过硬队伍,抓班子、比担当打造责任过硬队伍,抓廉洁、比干净打造纪律过硬队伍,抓执法、比文明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五人标杆树形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格实行“五长制”创卫,清除害群之马,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创树党员民警新标杆。努力使全警成为政治的明白人,业务的领头人,责任的担当人,执纪的干净人,执法的文明人。

公开考评论英雄。抓平时、平时抓,抓反复、反复抓,抓考评、考评抓是推进工作的关键方法和路径。建立周汇总、月考核、季点评、年奖惩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党员民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全局“铸警魂、强队伍、树形象、论英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陕西省洛川县公安局政委 张炳峰)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依法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 避免埋钉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摘选了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四百九十四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依法治理经济,依法协调和处理各种利益问题,避免埋钉子、留尾巴。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思想认识问题和现实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加强实践历练,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详细】

连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路上
相关专题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