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榆林:特色课堂成为党员“充电宝”

2017年05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5日上午,神木县陵园路社区的党建活动室里,老党员麻乐华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着党课,使在座的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作为榆林市统一的党员活动日,全市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室和远程教育平台打造了这样的“小型课堂”。

为增强学习效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开办特色课堂,确保每位党员都有强化理想信念的“充电宝”。除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全市统一的“党员活动日”外,榆林市还开办了其他多种特色课堂:一是利用“互联网+”打造“空中课堂”,在当地媒体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在“榆林党建手机报”、微信等新型媒体选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市委宣传部还建立了“宣舆窗”交流学习平台;二是利用革命史教育打造“红色课堂”,注重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中央红军转战陕北线路等地学历史、学革命史,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三是利用“党员信箱”打造“邮递课堂”,有的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党员家门口设立“党员信箱”、“党员学习箱”,一边邮寄学习资料,一边收回党员的建议、体会等,使党员“身在家”而“如亲临党组织活动”;四是利用“掌上多媒体”打造“随身课堂”,有的乡镇(街道)开启了“掌上多媒体+党员教育”模式,定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拷贝到视频播放器中,免费发放给7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让党员学习“无缝隙”;五是利用微型书打造“口袋课堂”,市委组织部和部分县区整理编印了20多万册图文并茂、便于记忆与携带的“微型书”“口袋书”“手折报”等,发放到党员手中,方便党员学习记忆;六是利用流动支部打造“流动课堂”,针对农村党员外出务工多的实际,子洲县在北京、西安、榆林等城市建立流动党员支部,神木等县设立乡镇驻县城流动党员服务中心,按区域划片组建流动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

此外,还聚焦主旋律,打造“道德课堂”。榆林特别注重将道德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如市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国好人榜5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就成为市委中心学习组的一次特殊课堂,使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深受教育。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依法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 避免埋钉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摘选了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四百九十四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依法治理经济,依法协调和处理各种利益问题,避免埋钉子、留尾巴。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思想认识问题和现实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加强实践历练,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详细】

连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路上
相关专题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